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荣获“北京2022 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称号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钢文馆隆重举行。大会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冬奥组委名义,对一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自2020年起,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在“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框架内策划实施冬奥系列活动,以文化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天下华灯•点亮2022”冬奥日、“相约冬奥会、奋进新征程”新年音乐会、“我们北京见”大型综艺晚会等多个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多家媒体赞誉“相约北京”文化活动对宣传推广北京冬奥会起到了积极作用,向世界发出了2022年“相约在北京”的邀约。

2022年1月至2月,“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作为文化节表演艺术板块的重要策划实施者,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多彩中亚”线上艺术节,组织开展文化节开幕式、国外国内精品剧目展演、省市文化周、青少年艺术展演等系列冬奥主题文化活动,为观众奉献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场展演活动,以文化之力为北京冬奥会营造了友好热烈的浓郁氛围,展现了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