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旗袍春晚”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文化风韵绽放国际舞台


2022年1月10日,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馆日系列活动和"广东活动周"之深圳城市系列宣传推介活动--2020迪拜世博会世界旗袍春晚在迪拜世博园阿尔瓦斯尔广场圆满落幕,世界模特小姐国际组织机构和深圳市中意安娜国际传媒集团,在紫荆文化集团指导下,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手打造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

来自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玻利维亚、古巴等30个国家的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国际总决赛前30强选手身着典雅秀丽的中国旗袍,惊艳亮相。模特们以春、夏、秋、冬四季为索引,通过四季的变换展示不同风格的旗袍,倾情演绎中国风韵,传递中国服装服饰的丰富内涵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获得在场中外嘉宾和数千观众的频频点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馆日当天系列活动中的最大亮点。

世界旗袍春晚展演活动通过迪拜世博会国际大平台,宣传推广中国、广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的时尚产业和文化软实力,在参展观展人流中引起轰动。央视财经频道、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等栏目,第一时间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央视网和新华社中东总分社、中阿卫视、迪拜电视台、阿布扎比电视台、阿联酋通讯社等新闻机构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和现场报道,并有超过500家媒体争相报道和转播。活动当日,百度搜索关于迪拜世博会世界旗袍春晚相关的词条数量达680万。

活动当天,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代表、迪拜皇室成员、国际时尚界知名人士、重要媒体记者等汇聚现场,共同观赏了这场美妙壮观的中国时尚秀,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迪拜皇室成员谢赫阿瓦德表示,这是他在迪拜看到过的最美的中国旗袍表演,希望接下来多去中国,更多的了解中国;中国馆副馆长方可表示中国旗袍春晚的展示非常有气势!演出效果非常好,达到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时尚文化的目的。

作为中国国家馆馆日系列活动和"广东活动周"之深圳城市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世界旗袍春晚"在国际疫情肆虐的特殊条件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方式呈现,以时尚主题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在中东地区乃至全球华人华侨中引发广泛影响和持续关注,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实践。进一步加深了世界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打开了新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