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际剧院联盟为平台 共享文化交流成果

近日,“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在广州大剧院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幕。开幕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发表视频致辞。

张旭表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经过5年的不断发展,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及2个国际组织的130家机构加盟,规模不断扩大,收获了一批务实合作的成果,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艺术机构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全球最大的演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在推动文化贸易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希望本届年会能够为联盟成员间分享资源、交流经验提供新平台,为成员间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开拓发展空间提供新机遇,为联盟的未来孕育出更多丰富、务实、高质量的交流项目与合作成果。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紫荆文化集团指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除开幕仪式外,还举办了2021年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系列发展论坛,其中包括文化场馆数字化建设论坛、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专家论坛等,围绕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剧院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后疫情时代剧院运营中的政府支持与市场化运作等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