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丝路繁荣,共建丝路友谊——集团中展公司助力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作品展


12月1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此次展览也是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孟祥国,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小艳,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颖琳出席开幕式,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阁下,土耳其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苏迪雅女士为此次展览发来了祝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委书记、厅长高阳专程参观了展览。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包括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美术展览、艺术论坛4大板块共40余场活动。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受邀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此次美术展览国际非遗作品展单元,并为展览带来了来自14个不同国家的著名非物质文化代表传承人的百余件展览作品。展览内容丰富多样、构思独特、制作精巧、色彩斑斓,涵盖了科威特蛋雕、双桅木帆船;约旦马赛克瓷砖画、佩刀,斯里兰卡面具、提线木偶;泰国孔剧面具、五彩瓷器本扎隆,巴基斯坦铸铜雕;越南竹编;印度木艺;乌兹别克斯坦金属制品;肯尼亚黑木雕;津巴布韦石雕;美国西部铜雕等。艺术水平和文化意涵深厚,堪称历史与传承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发展相融相生交相辉映,完美诠释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丝路文明精神。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颖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参展的作品正如大家所见,高度契合本次艺术节‘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的三大主题和‘和平、和谐、合作’的价值理念。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作品展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展览,以一场视觉盛宴为推手,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和地区之间的艺术交流,为传承丝路精神、推动文明互鉴、提升我国对外文化交往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