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期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研讨,集团中层正职干部和在京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宝贵历史经验,满怀豪情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科学指明了下一个百年奋斗的前进方向,动员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鲜明主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履职尽责;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涵与要求,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文明"的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教导,认真感悟厚植其中的人民情怀;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理论创新,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并落实到思想和工作实际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强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立足使命和职责,为我国对外文化工作和国内文化建设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