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中演院线旗下北京顺义大剧院正式开幕

5月30日下午,中演院线旗下北京顺义大剧院开幕仪式暨2021开幕演出季发布会举办,会上,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向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利递交了象征着顺义大剧院的金钥匙,标志着中演院线对顺义大剧院的接管运营正式启动。



本次开幕演出季包含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宫西达也绘本儿童剧《遇到你,真好》及《最美时光·赵聪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等多个艺术种类的演出剧目。

顺义大剧院作为北京市顺义区文化中心“三馆一院”(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提供戏剧、歌剧、舞剧、音乐会、大型文艺演出等服务。顺义大剧院的正式开业将填补顺义区综合性高端文艺演出场馆的市场空白,力求成为传承京味文化、传播顺义文艺生活新理念的殿堂,助力打造顺义区“文化地标”和百姓文化生活的“精神高地”。

作为顺义大剧院开幕首演剧目,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以制作精良、音乐恢弘、历史厚重的品质特色为建党百年献礼,为顺义奏响红色旋律。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被确定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式演出剧目,自首演迄今两年多时间,共上演了150余场,观众达27万余人次,线上观看超过4000万人次,创下了近些年来国内歌剧舞台作品演出场次之最。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在顺义大剧院的上演,为首都“红色文化”增色添彩,为顺义大剧院开启高品质演出序章,树立起一面精品文艺服务旗帜。

顺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向英现场表示,此番引进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演院线”对顺义大剧院进行市场化运营,正是看中了其政治可靠性、优质的文化资源背景和丰富的剧院管理经验。希望顺义大剧院能够落实文化惠民工程,组织普及性公益艺术教育活动。同时以剧院为中心,积极拓展运营业务,与周边商圈、校园等建立合作,打造艺术文化生活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实现顺义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指出,未来,顺义大剧院将整合利用好集团与顺义地区两方面资源以及对外优势,打造国际化剧院品牌,不仅要将优秀剧目“引进来”,更要让演出“走出去”,为市民提供国内外一流演出,提升顺义地区文化供给水平和文化品味,使顺义大剧院成为叫得响、品牌亮的文化场所。

中演院线副总经理、顺义大剧院执行董事王龙在开幕仪式现场表示,顺义大剧院将以“立足顺义,面向首都,融合世界”为战略高度,逐步建立独立的演出运营、票务营销、艺术教育培训,文创产品开发等相关业务,运用社会化、商业化、专业化的运营手段为顺义文化市场创造更良好的生态,引领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