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剧院灼灼少年风华 添彩大湾区艺术公益展演

3月28日,集团中演院线旗下广州大剧院迎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公益年会——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团体展演活动。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广州大剧院少儿芭蕾舞团、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受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新生艺术力量代表,以天籁的童声、优雅的芭蕾、激昂的管乐为公益年会展演盛会添彩,展"湾区少年"朝气昂扬风貌。当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等一行出席了本次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两年以来,广州大剧院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共建人文湾区""塑造湾区人文精神""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等发展理念。广州大剧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的文化地标,多年来不仅引进并制作粤港澳大湾区优秀舞台作品,更汇聚湾区资源培养出三支优秀的青少年艺术团体。此次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艺术团体展演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纳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公益年会配套项目,其出色的艺术水准,获得嘉宾们的高度评价。据悉,其相关舞台作品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公益展演"内容,通过腾讯青年行平台进行展示。

广州大剧院"立足珠三角,合作大湾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市、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促使湾区文化艺术快速在广州大剧院实现交流和融合,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观演后,嘉宾们就大湾区青少年美育教育、以艺术为载体的两岸及港澳青少年交流、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促进青少年公益实践等进行了交流。于群指出,剧院作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构建了文化艺术与人民群众的紧密链接,是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最有力的手段,剧院的教育功能是其发挥公共服务的最主要的功能。广州大剧院对青少年艺术团体的建设和培养,正是城市剧院发挥艺术教育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广州大剧院在创造性地推出"课堂×舞台"艺术人才培育模式,建立起"广大艺教模式",开辟出用艺术教育促进青少年发展新路径的基础上,将继续关注艺术教育、重视青少年成长,不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认同感,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