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已过 新作迎春 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正式启幕

3月23日,主题为"寒冬已过新作迎春"的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在中演院线旗下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启幕。本届艺术节从3月20日开始,将延续至6月5日。活动期间,将有12部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剧目,36场演出轮番上演,话剧、舞剧、音乐会多种形式竞放舞台。同时,第五届诗意生活节作为本次艺术节的系列品牌活动,贯穿4月至5月。第五届诗意生活节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周末艺聚"艺术推广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美好生活的诗性表达作为核心,同时启动"诗意西城"文化产业区联动计划,携手首都电影院、天桥印象博物馆和大观园等形成艺术文化聚集效应,向观众推出观演、展览、戏说、游艺、闲趣五大板块,主要包括艺术展览3个,展期80天,戏说、红色诗与歌阅读会、公共展演、艺术市集等系列活动近百场,为京城观众献上艺术与生活的春日盛宴,唤醒后疫情时代下的生活美学温度!

华人春天艺术节作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业以来推出的第一个艺术节品牌,旨在展示华人艺术成就、表达华人声音、传播华人视角,打造华人艺术常春的舞台。历届艺术节均以开放多元、兼收并蓄的姿态,立足天桥艺术中心文化高地的引领作用,以丰富的舞台艺术精品及缤纷的品牌活动为华人艺术发声,打造交流互通的平台,展现华人艺术成就,不断助力华人艺术攀越高峰。

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齐聚十二大原创作品,九部首演新作可谓王牌集结、春色满园,点亮无限"新"意。其中开幕大戏为四川人艺话剧《尘埃落定》,压轴大戏为史诗级现实主义经典话剧《人世间》,闭幕剧目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发布会现场,话剧《人世间》主创班底初次集合亮相,编剧、导演及演员李小萌介绍了项目的概况、进度和计划,现场正式启动话剧《人世间》项目。第五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为经历疫情影响和创伤的演出行业增添朝气蓬勃的活力与力量,展示艺术新思考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力证:后疫情时代,戏剧大有可为!同时,也为华人艺术讲好时代故事、国家故事、百姓故事全心营造一方平台,挖掘华人艺术的无限可能,承载华人艺术梦想,驶入文化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