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在京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3月26日上午在北京启动。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用经典作品大合唱,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壮阔历史。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和全民合唱的方式回顾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岁华诞,向海内外讲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故事,展现中华儿女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精神风貌。

活动将于2021年3月至10月,先后在北京、上海、嘉兴、遵义、井冈山、延安、西柏坡、武汉、南昌、深圳等10个城市以及港澳地区展开。期间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致敬红色经典”系列合唱音乐会、红色景区合唱快闪、“青少年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研学、“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红色主题作品导赏、“榜样的力量”红色经典合唱进军营、“青春激荡跟党走”红色经典合唱进校园、“同根同源心连心”港澳与内地学生合唱联谊、“唱支心歌给党听”优秀作品文艺汇演等八大板块的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又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100年来,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许许多多振奋精神、脍炙人口的经典合唱作品。这些合唱作品真实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所创造的历史辉煌,给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成为激励新时代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重要动力。

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