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即将惊喜来袭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欢乐春节”线上融媒体系列活动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将于2021年2月4日通过央视频客户端全网上线。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央视频,将在春节期间为全球观众带来12场文化和旅游盛宴。

欢乐春节1



2021欢乐春节

    春节,是一年之始,是团圆之时。家,是万千游子在外打拼时的牵挂,也是心底最温暖的港湾。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丰富浓厚的文化底蕴。 
  为让全球观众都感受到春节的欢乐祥和与美好祝愿,2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和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推出的“欢乐春节”之“大话春节”大型融媒体活动开幕式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将分别以视频方式为活动致辞,并共同启动2021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打击乐演奏家王佳男和中华龙韵功夫团将在现场带来精彩演出。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央民族乐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和艺术家打造的开幕式音乐会也将在启动仪式后正式全网上线。
开幕式音乐会 
  本次开幕式音乐会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以“四季”为线索,在优美的旋律中,带领全球观众体会四时之乐,展望即将迎来的全新一年。 
  中央民族乐团、云南坡芽歌书合唱团、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圣地亚哥交响乐团、非洲阿蓓舞团、意大利Music Ficta合唱团、乌克兰塔拉斯·舍甫琴科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荷兰指挥家安德烈·瑞欧、约翰斯特劳斯管弦乐团等与郭峰、周旋、郑迪等艺术家将联袂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本次音乐会共分为“春”、“夏”、“秋”、“冬”四大篇章,13首曲目将充实丰满这九十余分钟的时间,观众既能聆听到清脆灵动的琵琶声,又能感受到浑厚热烈的大提琴声;时而穿梭在云与月之间,时而又游走于彩云之南的梯田之中 
    自2010年以来,每逢新春佳节,文化和旅游部都在海外举办“春节”主题文化推广和庆祝活动,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传递新春祝福,送去文化大餐。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中,各种富含中国春节特色、体现中华文化内涵的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体验活动,以及中外名家荟萃的精品文艺演出等都将以网络形式呈现,全球观众足不出户即可感受中国新年的节日气氛。 
  从2月16日正月初五到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2021年“欢乐春节”之“大话春节”将向大家献上11场直播节目。总台主持人、央视频外景记者、文化学者、外国友人将带大家探索十座中国城市的年味,在行走间探寻中国春节之美。2月26日的收官演出,来自7个国家的歌唱演员将为大家带来《元宵唐诗会》。请大家届时锁定央视频客户端,共同欣赏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央视频携手带来的系列视听盛宴。 
  本次启动仪式与开幕音乐会将于2021年2月4日16:30在央视频客户端进行全球直播,大家可以根据下方图片提示,进入央视频直播间进行预约观看。欢迎大家在线上与我们同赏开幕式音乐会,共庆新春佳节。

欢乐春节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