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文旅业振兴 提质赋能——文旅委员会与集团联合召开专题会议纪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对于如何恢复和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实现文化、科技和旅游的融合,以及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在当下具有特别的意义。基于这一思考,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简称"文旅委员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于5月28日,借文旅委员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在文旅委员会常委单位-北京以诺视景数字艺术有限公司(下称"以诺视景")联合召开专题会,并现场体验产品。结合文旅委员会与集团及会员企业业务,积极探索信息共享,资源对接,拓展性强的项目,为会员单位和集团企业提供具有可行性、前景看好、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这一做法,得到国际商会,集团党政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与高度重视。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既具有周年纪念意义,又体现文旅业再启航的引领作用。

文旅委员会主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保宗、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副部长汲琳、以诺视景董事长刘云川,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文旅社")总经理王璐、副总经理杨青,以及集团战略运营中心、以诺视景、国际商会及文旅委员会秘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旅委员会秘书长张玉玲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文旅委员会秘书处和以诺视景汇报的《飞越魅力中国飞越美丽世界》大型文旅主题交流活动方案及《见证奇迹感恩湖北》特别投资计划(下称"该项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共同研究。会议充分肯定该项目在文化、旅游和科技融合方面的意义深远,实操性和延展性强、盈利模式清晰。李金生主席高度评价了会员单位,在疫情过后,积极提出与文旅委员会、集团项目合作方案,重振文旅行业方面,表现的极大热情与大力支持。充分肯定项目带来很多的信息和启发,认为,项目的立意、站位和模式很好,希望进一步深化"线上与线下、国内与国外、文旅与科技,以及'一带一路'等方面的融合"。表示集团愿意参与,希望进一步提升意义高度,以此为起点,创出更好的融合与商业模式,加强深度合作。国际商会汲琳副部长对项目予以肯定,希望各方面发挥长处、推动发展。可运用中国贸促会和国际商会的渠道支持,通过参加国际商会展会等形式加强项目推广,还就环球极限联盟、经营主体、产品技术要求等方面同刘云川董事长展开交流与形成共识。李保宗总经理认为,总体感觉该项目有前景、有核心技术支撑、是很好的文化+科技项目。表示集团和以诺视景两家企业加强内容互补,可扩展集团承办的"天下华灯、海外文化工程、博览会"等多方面,要求文旅社同以诺视景细商策划及合作方案。会间,与会领导和相关人员还就技术支持、飞越系列拍摄,以及项目未来实施方案、步骤、细节等方面进行了问答和探讨。希望拟在相关程序审批后,于7月先行试点示范。

这一方案的提出,前后经过四个月的商讨,论证,是文旅委员会与集团今年首个开展合作的文化、旅游与科技项目,其目的意义、可行性、可持续性及多方合作互惠互利模式、各方条件等方面均为全面的合作项目。拟在该项目试点后,还将深度与国际商会,文旅委员会会员单位,以及会员单位之间资源整合,业务拓展等多种合作模式,为文旅委员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减亏降损,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