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我们在一起——用合唱为战“疫”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无数关心和热爱中国的国际友人的心。国际合唱组织时刻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防控进展,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不断收到国际合唱联盟、全美合唱指挥协会、法国国家合唱协会等国际合唱组织以及世界五大洲的合唱团与国际著名合唱指挥发来的祝福视频,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阿根廷、挪威、爱沙尼亚、马来西亚、塞舌尔等在内的55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合唱团,纷纷向中国表达了最诚挚的关切与支持。

国际合唱联盟主席郭立明表示,全世界的朋友们每一天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大家热切地期盼这场疫情可以早日结束。为此,全球合唱界的朋友们,共同用歌声为中国祈福、为世界祈福,献上最美好的祝愿,让世界充满爱。

爱,是世界通用的语言;音乐,是连接各国的桥梁。许多国外合唱团自发练习中文歌曲,在短短时间内学习了《我爱你中国》《明天会更好》《大海啊,故乡》等多首中国经典曲目。美国盐湖城声音艺术家合唱团还特别创作了两首中文歌,希望将相距万里的祝福和温暖直接传递给中国人民。跨过大洲与海洋,合唱的歌声载满爱,为中国加油!全球携手,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