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校园招聘信息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CAEG)组建于2004年4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成立于1957年的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和成立于1950的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转企改制组建而成。集团作为第一批大型文化央企,由国务院作为出资人,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分别作为行政主管部门及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集团始终都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贸易的国家队、主力军。2018年12月,集团完成"公司制改制",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集团先后被国家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国家文化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等荣誉称号。2009年起,曾连续八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集团作为拥有全球演出展览业务的文化央企,立足全球视野,打品牌、拓渠道,经过多年发展,形成国际演艺、艺术会展、文化旅游和演出院线运营四大业务板块,依托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大核心子公司进行管理运营。

★2020年度校园招聘岗位:

一、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简称中演公司,英文简称CPAA)成立于1957年,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主力军、主渠道,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的集成服务商。中演公司一直服务于国家文化外交事业,近年来先后策划承办了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闭幕式、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APEC北京峰会文艺演出、南非“中国年”闭幕式、埃及卢克索神庙中埃文化年开幕式、中拉文化交流年、金砖国家文化节、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亚洲文化嘉年华等重大文化活动。

(二)招聘岗位

大型活动部项目经理助理1名

●岗位描述

1、协助项目经理完成项目信息收集、分析整理和归档,撰写项目计划书,进行项目运作;

2、协助项目经理对接合作伙伴,并对合作伙伴进行深度维护,保证服务方向与质量;

3、完成方案策划、内容规划、整理宣传内容并撰写中英文宣传文案;

4、配合部门团队成员,协调部门内外、公司内外部关系,共同完成项目的落地与执行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任职资格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英语专业或俄语、西班牙语专业毕业(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2、精通中英文口译、笔译,中文水平较好,英语专业八级优先;

3、思维活跃,工作认真踏实,性格开朗,有进取心;

4、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一定的组织、管理、执行、创新、市场开拓及抗压能力;

5、热爱演出行业,对文化艺术行业、演出市场、演出项目运作规律有一定了解;

6、有演出展览、媒体宣传、活动策划或外事机构实习经历者优先。


二、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一)公司简介

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演院线,英文简称CPAATheatres)是现代化、综合性全国文艺演出院线,是在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式注册的首家文艺演出院线,在业界享有极高声誉。作为国内剧院与演出行业全业态运营与服务供应商,“中演院线”以“合作、互利、克己、共赢、奋斗、勤勉、实干、自豪”为基本理念,经过近十年发展,已成为拥有15家直营剧院和70家加盟剧院的大家庭,直营剧院和加盟剧院分别来自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至2019年1月,管理总资产超过100亿,共拥有坐席数约14万个,年演出场次超过5000场,年观众总量超过500万人次。

(二)招聘岗位

岗位1:丝盟管理运营中心项目专员1名

●岗位描述

1、负责对演出或文化交流项目全案的接洽、开展和执行;

2、负责活动现场的协调与执行;

3、负责对现有丝盟成员的关系维护,开发新的成员伙伴;

4、根据公司领导、部门要求,撰写工作报告及汇报材料;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任职资格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外国语言文学、艺术管理、文化交流或相关专业毕业;

2、英语专业八级以上水平,具有流利的听、说、读、写能力;

3、工作认真踏实,吃苦耐劳、敬业、有进取精神;

4、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时间管理能力;

5、热爱演出行业,对剧院运营管理、演出执行有一定了解;

6、有剧院实习经验或大型文化演出活动策划、执行经验者优先。

岗位2:演出运营中心项目专员1名

●岗位描述

1、在项目经理带领下完成对演出项目的接洽、开展和执行;

2、负责与艺术团体的联络对接、演出活动现场执行与协调;

3、负责跟踪演出项目进展,与辅助部门沟通,完成各类涉及项目的案头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任职资格

1、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外国语言文学、艺术管理、文化交流或相关专业毕业;

2、英语专四或六级以上水平,能用英语进行日常的联络沟通;

3、工作认真踏实,吃苦耐劳、敬业、有进取精神;

4、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时间管理能力,且能适应经常性出差;

5、热爱演出行业,对剧院运营管理、演出执行有一定了解;

6、有剧院实习经验或大型文化演出活动策划、执行经验者优先。

★招聘流程:

1)网申:2020年4月15日前

请应聘者下载填写《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应聘申请表》,发送邮件至hr@caeg.cn,邮件名称请命名为:姓名+学校+专业+应聘岗位。

2)在线面试/复试:2020年5月15日前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招聘工作人员会电话联络简历筛选合格的同学,预约时间进行电话/视频面试及复试。具体情况视疫情状况决定,疫情结束恢复现场面试。

3)笔试:约2020年5月31日前

视疫情状况,待疫情结束后补充进行笔试。

4)实习体检:

视疫情状况决定。

5)录取通知:2020年6月

对于决定录用的人员,集团会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的相关要求,审核所有接收材料后,于2020年6月用邮件形式发送录取通知书并电话通知。

6)入职:2020年7月1日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应届毕业生统一正式入职日期为2020年7月1日。

附件下载: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校园招聘应聘申请表.docx


获取更多集团信息,请登录集团官网:www.caeg.cn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期待您的加入!

招聘邮箱:hr@caeg.cn

公司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甲3号居然大厦16-17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