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迅速响应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集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根据集团工作实际和自身行业特点,采取了多项果断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立即启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加强防控工作动员部署

我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随着防控形势的变化,连续下发通知,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结合集团实际,全面加强防控工作部署。集团本部及下属各单位从1月23日11时起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压实各级责任,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面对突发情况,要迅速反应、及时处置。特别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有关疫情信息要如实准确报告,凡缓报、漏报、瞒报一经查实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我集团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李保宗、秦文焕、王晨、黄晓华同志任副组长,集团各职能部门、各业务板块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负责统筹协调集团防控工作。此外,集团还要求各地直营剧院,积极配合属地管理,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等建立联动机制,严防严堵疫情通过文化旅游活动和场所传播扩散,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三是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和离京人员追踪管理

集团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要求所有员工于每日15时前,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的身体情况;各单位负责人于每日18时前,向集团应急办公室报告本单位疫情监测情况。特别是对于春节期间离京出差、探亲、旅游的人员,除要求其积极配合所在地防疫部门管理并尽早返京隔离观察外,集团已对所有相关人员建立了追踪管理档案,包括出京时间、目的地、返京时间、途经地区、交通工具、航班车次等,并密切跟踪其健康状况。 

四是主动迅速、落实落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应急预案启动后,集团立即责成各业务板块对近期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并重点排查赴疫区举办或有来自疫区人员参与的活动和项目。要求各相关单位以演出、展览等人流密集的大型活动以及各地直营剧院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作为防控重点,切实做好健康防护;要认真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清洁卫生管理,排查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要及时发布有关注意事项,提高一线工作人员防范意识。

随着疫情升级,集团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果断取消了所有国内演出,对国内外15家直营剧院临时决定暂停营业。春节期间,由集团派出正在海外进行演出、展览的团组,要求承办部门及时进行提醒,并时刻关注团员健康情况。目前,所有海外出访团员身体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