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23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集团人员安全及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一是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12311时启动应急预案以来,集团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有序推进。鉴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集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集团实际情况,做出暂时居家办公的决定。目前,集团应急值守工作已经安排至29日,后续计划将视疫情发展而定,全力确保集团内部平稳和人员安全。集团党委会要求,各部门、各业务板块要建立疫情特殊时期临时视频/电话会议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是加强动态监测,落实防控部署。

集团严格落实疫情每日监测和逐级报告制度,要求所有员工于每日14时前,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的身体情况,外地回京人员须每日更新在家隔离观察天数;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于每日15时前,向集团报送本单位相关监测数据;集团汇总所有信息后,于每日17时前向部办公厅(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集团当日疫情监测情况。

三是加强防疫保障,多方筹备防疫物资。

面临防疫物资采购短缺的形势,集团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一是紧急调用了集团库存的所有84消毒液、橡胶手套、墩布和抹布等清洁消毒用品,优先保证为应急值守人员提供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二是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消毒棉片、喷壶、测温枪等各类卫生防护用品,为打好疫情防控第二阶段战役积极准备物资。

集团为做好疫情缓和后的复工准备工作,正针对上班后人员体温监测、办公区域消毒、员工午餐安排等具体事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