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与深圳华侨城滨海在京签约 将携手打造南粤文化新地标

1月7日,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演院线”)与深圳华侨城滨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筹备,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再添实力成员,完成“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重点剧院布局的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添了文化新亮点。



旗舰剧院彰显“改革先锋”内涵

欢乐港湾位于深圳宝安中心区南部滨海地带,沿前海湾岸线而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节点。华侨城欢乐港湾项目是继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之后,华侨城新一代全域旅游标杆作品。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华侨城欢乐港湾项目对标世界一流湾区,将投资逾百亿打造集滨海休闲、文化旅游、艺术体验、商业办公、精品酒店于一体的世界级湾区旅游目的地和“新型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华侨城欢乐港湾项目一期占地约38万平方米,涵盖占地约27万平方米的海滨文化公园、高度为128米的湾区之光摩天轮、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中演滨海演艺中心等。中演院线将聚力开发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打造“改革先锋”城市旗舰剧院,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文化底蕴,彰显创新内涵。演艺中心以独具匠心的“水流蚀石”造型,让艺术的灵动与自然共生。演艺中心包含1500座大剧院、600座多功能剧场等配套设施,以超级视听体验,打造一处深圳西部永不落幕的海上歌剧院。

国际演艺引领湾区文化风向标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与国家发展同步的文化央企,拥有60多年对外文化交流历史;华侨城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始终以“优质生活创想家”作为品牌定位,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升级。此次合作两大央企强强联合,坚守文化立场,担负文化使命,共同推动文化自信的提升。

中演院线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自觉秉承集团公司“新业态践行文化责任、新气象坚定文化自信”的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具备对外文化交流集成优势。通过整合旗下海内外直营剧院及拥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124家成员单位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平台资源,中演院线将以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为全新的着力点,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家级、国际化影响力的剧院,为深圳市民提供高品质、高水准的文化艺术盛宴。

未来,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深圳文化产业趋向“质量型内涵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该中心也有望成为南粤大地全新的文化引擎和深圳文化发展的点睛之笔。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将立足深圳、辐射华南、面向国际,引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发展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