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 成果运用项目巡演启幕

木偶戏《皮筋滚灯》剧照

木偶戏《皮筋滚灯》剧照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演院线”)承办的“春华秋实2019——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成果运用项目巡演”活动10月11日在辽宁鞍山大剧院首演,随后将赴沈阳、哈尔滨、德州、大连、济南和天津、上海进行演出。

本次巡演以“礼赞中国·传承文化瑰宝”为主题,中演院线从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的47个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成果运用项目中遴选出社会反响良好的节目,聚焦非遗类作品,结合“一带一路”“科技兴国”“传统文化”等主题,打造了一台凝聚时代精神的演出。舞蹈《逐梦云天外》突出“科技强国”的时代主题,歌舞《草原风中国梦》赞美大草原、歌颂草原人民、戏剧小品《为爱而“生”》思考生命的意义、四川竹琴《盐都壮美图》展现了自贡人民的精气神、木偶戏《皮筋滚灯》将滚灯艺术和木偶戏艺术进行结合、歌舞《东林书魂》颂扬了古代文人的民族精神。

据悉,从2017年起,中演院线已成功举办两届巡演,2017年巡演18场,2018年巡演19场,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优秀剧(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