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新绎文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新网6月20日电,19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廊坊举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李保宗与新绎控股副总裁、新绎文化总经理李晓菲签署《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友好合作形式,共同服务于国家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国家文化和外交战略,推进国际文化交流项目。


丝路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少华,丝路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世平,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李保宗,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副市长张春燕,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赵少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作为文化央企与民营资本合作,必将掀开中国文化事业领域的新篇章。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在业内有着强大的实力和非常多的成熟品牌,在国内文化领域起着引导示范和龙头作用,而新绎有着深厚的文化情怀和优秀的人才队伍,希望双方此次携手,共同将廊坊打造成文化宝地。同时她就双方联手创办自主文化品牌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也希望双方合作为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表示,对外文化集团与新绎文化今天的签约,为央地合作、国有企业和民营资本合作,共同发展文化事业指明了路径和方法。发展文化事业契合廊坊发展战略,廊坊市委市政府一定支持双方合作,推动合作向深度发展。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作为国内文化产业的旗舰,此次牵手新绎文化,强强联合,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双方要站位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从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推动廊坊文化产业升级的角度出发,助推廊坊成为京津冀地区的文化堡垒。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对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参观,感受到新奥发展文化事业的社会责任、文化情怀。目前国内文化和旅游的融合,迎来了产业发展非常好的时机。对外文化集团有着自身的产业优势和资源,希望能与新绎牵手,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精神,共同打造文化精品,践行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出贡献。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在致辞中表示,“新奥集团带着回报乡梓的深厚情感发展文化事业。对外文化集团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的机构,此次与新绎文化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和支持。双方未来的合作会发挥对外文化集团与新奥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合作,促进国家的文化事业发展繁荣。让优秀的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把国外优秀文化产品请进来,让人们得到最高级的文化艺术享受。为了这个目的,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悉,新绎文化集团是新奥集团旗下的创新型文化企业,起步于2011年2月。新绎文化集团以“创新中国生活方式”为使命,秉承“传统经典、当代表达”的文化理念,依托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整合多方资源,为客户提供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高艺术品位的文化产品、体验与服务。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是在原文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转企改制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大型国有对外文化企业。作为拥有全球演出展览业务的文化央企,立足全球视野,打品牌、拓渠道,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国际演艺、艺术会展、文化旅游和演出院线运营四大业务板块。

此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新绎文化的战略合作,是双方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京津冀一体化文化协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打造世界知名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人民美好生活的艺术殿堂、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文化旅游栖息地。


(图片由CAEG提供,转载须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