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月上贺兰》赴美巡演洛杉矶站圆满结束

中国宁夏首部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月上贺兰》3月31日在位于洛杉矶的博尼塔艺术中心完成了最后一天的洛杉矶演出。演出受到了洛杉矶当地观众的称赞,舞剧《月上贺兰》本次国际巡演项目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天马环球文化承办,美国汉天卫视联合协办,得到各方面的重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PriyatoshSaha,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王瑾,中国宁夏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书记刘涛,中演院线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利以及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活动。



本次的大型原创东方舞剧《月上贺兰》将会在美国三城巡演10场,4月2和4月3日在位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奥尔良剧院继续巡演。《月上贺兰》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外交流的故事。在千百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上,一支西域商队途径贺兰山下黄河平原,在当地汉族等民众的帮助下,完成了穿越沙漠、东渡黄河等商旅使命。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所管理的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是集舞蹈、杂技、声乐、器乐、魔术等艺术门类为一体的大型专业演艺院团。该院创排的中国宁夏首部大型民族舞剧《月上贺兰》自2007年首演以来,在国内外各大城市已演出740场次。《月上贺兰》已经在亚洲、欧洲、非洲等三十多个城市完成巡演。该剧创排单位银川艺术剧院表示,希望通过展示原创民族舞剧的独特风采,推动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在国际文化领域的精彩亮相,促进中美舞蹈艺术的深层次交流,对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