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在柬埔寨金边开幕

李克强致贺词

为落实中柬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2019“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1月3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分别致贺词,对文化旅游年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李克强在贺词中指出,中柬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彼此互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柬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优美风光。吴哥古迹的壁画上刻有两国人民一千多年前友好交往的生动场景。几天前,洪森首相应我的邀请成功访华,共同举办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是我同洪森首相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希望双方以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为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培育更为深厚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洪森在贺词中表示,柬中文化旅游年的开幕将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中国投资者来柬旅游和经商提供新的机遇。当前,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也是柬埔寨当前和今后最大游客来源国,将有助于提高柬埔寨文化旅游发展的规模和质量。我愿全力支持2020年继续举办第二届柬中文化旅游年。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两国领导人的贺词。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开幕式。

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策划承办的开幕式文艺晚会上,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柬埔寨王家舞团、柬埔寨杂技团的艺术家们联袂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幕活动期间,双方还举办了旅游推介和旅游业界洽谈活动。



01




根据双方工作计划,2019年中柬文化和旅游部门将举办贯穿全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借此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民心相通,鼓励两国旅游业合作转型升级,扩大人员往来规模。

(图片由本网提供,请勿随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