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在广州举办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海外企业、机构以及中方成员单位代表出席联盟年会入盟及签约仪式。

于群在致辞中表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自2016年10月成立和运营以来,迅速发展壮大,已吸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家成员单位加盟,在平台建设、品牌打造、演艺产品输出与引进、人员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本届大会能继续为联盟各成员间分享资源、交流经验、凝聚智慧、共谋发展提供新机遇,希望联盟将“共商共建共享”“互学互鉴互利”作为联盟建设的基点和原则,开展更加丰富、务实、高效的合作。

联盟年会入盟及签约仪式上,于群与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共同见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中国国家话剧院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总结了联盟2018年工作并发布2019年发展规划。据介绍,2018年联盟平台建设和机制化建设不断完善,一系列交流项目顺利实施。未来,联盟将更加注重提升内容生产能力,构建产业化运营模式,成为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文化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