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设大运河文化带特展

2018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29日在北京通州正式开幕。本届艺博会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5个艺博体验馆,19个特色交易馆,将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艺术欣赏需求和消费需求。整个艺博会为期7天,将持续到10月5日,为广大市民带来艺术文化盛宴。



本届艺博会主会场设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区,包括核心交易区和多个特色馆。其中核心交易区包括主交易馆、大运河文化带特展和艺术淘宝街。主馆设“一带一路”特展区、原创艺术品展示交易区、艺术品产业模型专区、威尼斯再现——第57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回顾展区、艺术生活展区等五个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特展区下设“丝路芳华”“多彩非洲”“丝路生活”三个板块,邀请“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优秀原创作品参展,体现“一带一路”在今天焕发的生机和活力。此外,2016年艺博会首次推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特展。而今年,艺博会又将开设“大运河文化带特展”。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概括大运河千年文化智慧和沿线地区艺术文化特点,并结合运河古今故事,解析整个大运河文化带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本届艺博会连续多天举办高峰论坛。29日高峰论坛以“大运河文化带”为主题,分享各城市在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探索方面的最新成果。除主会场外,本届艺博会在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金福艺农“匠人坊”、天津武清、河北廊坊设立四个分会场,延续京津冀三地艺术品联动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