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文化和旅游节在蒙古国举行

2018年8月24至2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前杭爱省政府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文化和旅游节”在蒙古国前杭爱省阿尔拜赫雷市举行。24日开幕式上,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哈斯、前杭爱省副省长道尔吉苏仁、前杭爱省政府办公厅和公民代会议官员、中国山东省美术馆研究馆员柳延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展人樊传庚博士以及当地民众和媒体约200人参加。中蒙双方嘉宾为活动开幕致辞并剪彩。


u=2093618736,1498473132&fm=173&app=25&f=JPEG


哈斯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表示,文化是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和相互了解的重要桥梁。今年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在蒙古国成功举办多项文化交流活动。根据蒙古国观众的愿望,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在规模和形式上创新,走出乌兰巴托范围,与蒙古国中央省、扎布汗省、前杭爱省等合作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节,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此次展出的中国年画和剪纸艺术精品都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通过展览与互动,可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感情相融,推动双方人文交流、文化旅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世代友好打下深厚感情基础。此展还将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展览两周。


u=2906429124,332192115&fm=173&app=25&f=JPEG


前杭爱省副省长道尔吉苏仁讲话中感谢中国大使馆和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组织文化艺术代表团来到前杭爱省,首次举办规模大的“中国文化和旅游节”活动,为前杭爱人民带来文化艺术盛宴。前杭爱省与中国福建省正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与中国更多地区合作,为前杭爱省人民的经济文化发展创造更好的机遇。相信此次文化旅游活动将是我省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加深感情,推动多领域合作的极好的一步。



山东省美术馆研究馆员柳延春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是中华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家乡。山东人杰地灵,文化历史灿烂悠久。民间年画和剪纸是山东悠久历史文化百花园中的两朵奇葩。今天展出的作品是山东美术馆馆藏的代表性艺术品,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蒙古观众亲身领略中国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文艺演出


活动上,在中国来的专家们的指导下前杭爱省的蒙古小朋友们尽情体验版画制作技巧,自信满满的展示自我,他们天真浪漫和由内而外散发的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文化的互动,艺术的观赏,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亲切感,活动开阔了蒙古观众的视野和眼界,尤其是通过蒙古小朋友的体验,不但加深了了解,更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时刻。文化交流从娃娃开始将影响深远。



老师教授制作中国传统版画


25日晚上,在前杭爱省音乐话剧院,彩灯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组织邀请的蒙古国著名的“蓝天”组合在这里举行了“中蒙音乐专场演唱会”,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和蒙古国前杭爱省副省长道尔吉苏仁和政府官员、前杭爱省民众约450人观看演出。《朋友》《乌兰巴托之夜》《库苏古尔湖》《我们的友谊》等歌曲让歌手和现场观众热烈互动,掌声和笑声不断,每首歌曲都播撒着中蒙世代友好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