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演艺创作营销大师班”在京盛大举办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承办的"2018演艺创作营销大师班"于2018年6月2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举办开班仪式,来自德国、法国、美国及中国30余个省市的近400位学员参与了本届大师班的学习。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外方嘉宾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美国艺术交流联盟董事会成员大卫·法拉尔、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总裁罗伯特·倪德伦,中方嘉宾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公司董事长陈纪新参加受邀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指出:"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长期的有效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大家开阔思路、激发灵感,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渠道。我们期待大家在新时代能创作出更多为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演艺作品,推动中国优秀演艺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在国际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民心相通做贡献。"随后中外方讲师代表也在开班仪式上相继发言。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津以“中国的演绎产品如何真正走向国际市场”为题,发表精彩演讲,她表示:文化输出最理想的状态是水乳交融,不光要"走出去",还要"融进去",真正为外国观众接受与喜欢,入脑入心。实现这一目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将自己的优秀文化产品卖出去。而要做到这一点,不仅要充分研究目标群体,还要树立品牌意识。中国可以创造出更多世人喜爱的优质产品,在产品中蕴藏文化,在商业中传递精神。



国际视野,市场导向

本届大师班主办方力邀美国、韩国、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10位资深讲师与行业专家,在4天的课程中带来7场主题演讲,2场主题论坛,1场嘉宾对谈。通过国内外资深领袖的经验分享与话题探讨,以期对"外向型演艺产品"有较为全面而系统的剖析,解析跨国艺术合作的有效机制与未来趋势。

通过嘉宾主题演讲、对坛等环节为来自国内外的从业人员搭建无缝对接的交流平台。就"演艺产品创作趋势与创意战略"和"用好国际艺术节的展示平台"等话题,结合音乐剧《明成皇后》、《英雄》等经典案例各抒己见,分享各具特色的观点,真正让交流变得"平等对话、跨越国界"。

搭建平台,促进合作

本届大师班以行业实操为切入点,基于国内外演艺市场现状,聚焦演艺的生产制作、营销推广环节,通过构筑演艺行业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为演出制作管理者搭建相互沟通的桥梁,为我国文化管理和艺术创作人才提供开拓国际视野的机会,为演艺营销者提供专业化、职业化的演艺产品制作经验,探索开拓商业演出制作市场的新模式,推动国际化演艺产品的研发推广,为广大从业者带来实际有效的指导方向与全新思考。

"3+4"

三种形式+四个方向

本届大师班6月25日至28日为期4天,围绕"如何打造适合国际市场的演艺产品"主题,以演讲、论坛、案例分析3种形式展开,议题设置涵盖演艺宏观现状、实际操作、发展趋势与平台助力4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