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会中国之阿拉伯艺术家访华采风展在对外经贸大学开幕

2018年6月27日,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外经济贸易大学逸夫科研楼开幕,展览展出了多位阿拉伯国家艺术家访华采风后在华期间创作的26幅绘画作品。



业界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包括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钢先生、刘振林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olin教授,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长郭洪波先生,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墨西哥新来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文化夏令营的学生共同出席。

展出作品题材主要取自画家访华采风过程中通过亲眼所见的中国印象和灵感,以及部分阿拉伯国家的风景和人文,所有作品都富有浓郁的阿拉伯艺术家绘画艺术特点。

“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艺术家采风创作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负责策划实施,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的品牌活动,目前已经举办多届,迄今已有近百位分别来自中东、北非阿拉伯国家的知名艺术家或优秀中青年画家相继访华,他们亲近、感受、领会中国的自然、文化、民俗、风情,与中国同行深入交流,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友好感情,回国后成为中阿友好的使者,为中阿友谊不断发挥积极作用。这些艺术家在华期间创作的数百幅优秀绘画作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永久收藏。此活动得到了中国各驻外使馆、各国文化部、各国艺术家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人员交流的重要平台。


02



此次“意会中国”的展览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是从数百幅作品中精选的部分作品,相信中外学生和观众们能从此展中领略阿拉伯艺术家视角下的中国,也希望这项活动和这些画作,成为文化载体,架起中阿友好新的桥梁、有力地推动中国与阿拉伯艺术家们的交流,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发挥民心相通的积极作用。

此展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汉语基地亚太中心、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展览将展出至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