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5000场观众500万, “天天见”《时空之旅》将用告别月与大家说“再见”

热演13年的《时空之旅》要和大家暂说一声“再见”了!

自2005年开始,多媒体舞台剧《时空之旅》在上海马戏城与海内外的观众“天天见”。眼下,其“大本营”上海马戏城将启动为期约一年的修整改建工作,由此演出近5000场的《时空之旅》将在6月底落下帷幕。

与以往演出不同,6月将成为《时空之旅》的演出告别月。在常规演出之外,还将邀请最早一批观众重温经典演出,揭秘演员幕后故事,纪念13年演出的珍贵时光。

停演期间,《时空之旅》将有可能对舞美和节目进行改编,推出更具互动娱乐性的欢乐大篷版移师至杂技大篷演出。2019年上海马戏城修葺一新之时,新的《时空之旅》也将与观众见面。下一个“时空之旅”长啥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时空之旅》“天天见”暂将告别

自2005年9月27日首演以来,多媒体舞台剧《时空之旅》在上海马戏城与观众“天天见”。截止目前,该剧已连续演出近5000场,接待中外观众近500万人次。国际影星汤姆·克鲁斯、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作家程乃珊都曾前来“打卡”观看,为其“不可思议”点赞。该剧也获得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上海名牌等多项大奖。

《时空之旅》以“中国元素,国际制作”的创意定位,融合高超的杂技技巧和梦幻的舞美特效,赢得了市场和观众的广泛认可。13年来,一直都是国内外游客在上海文化演出领域的首选之一。

不过,“天天见”也意味着高消耗。运作近19年的上海马戏城剧场和设施都亟需维护和升级。对于剧目本身,如何进一步与国际最新的舞台技术和创意制作保持步调,是主创近来思考的问题.



因此,今年6月底,在上海马戏城驻演的《时空之旅》就将正式落下帷幕。6月作为演出告别月,将举行系列活动。包括邀请最早一批观众重温经典演出、演员幕后故事放送、购票赠送演出纪念品等,纪念13年演出的珍贵时光。当然,对于从未观看过的观众来说,这也是最后的机会,在上海马戏城这个剧场内一睹国家舞台精品的风采。

剧场改建,“杂技大篷”接着演

为了弥补马戏城剧场改建期间无从观演的遗憾,《时空之旅》将有可能移师至杂技大篷演出一段时间。大篷的搭建地点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它将由市政府出资,上海杂技团承建。它的法国VSO公司的“出身”令其备受期待,要知道,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巡演的演出大篷均由该公司定制。

《时空之旅》大篷版,也将重新改编舞美和节目,使之更适应大篷这个更贴近观众的剧场构造,增加新的舞台技术和特效,以及更多互动和娱乐性,展现大篷出现伊始时所带给人的欢乐氛围。


pintu


届时,《时空之旅》大篷版不仅可以成为马戏城改建期间的演出过渡,更将成为沪上文化旅游的一个新看点。

下一个《时空之旅》正在路上

根据市政府安排,上海马戏城今年将对剧场进行整体翻新和改造。升级舞台设施和装备,增加更多高科技元素,与世界先进剧场接轨,拓展舞台空间,打造多维度立体剧场。

整个升级改建工期预计在一年左右。改建之后,计划将推出时空之旅品牌旗下新剧,延续时空之旅品牌“上海原创、上海制作、上海出品”的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放眼国际进行创作和运作,继续发挥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优势,在升级改建后的马戏城新舞台上,融入更多新科技、新元素、新节目,打造新的上海常演优秀剧目,彰显上海城市文化精神。

编者注: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 ,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杂技团三家企业共同投资组建,多年来,《时空之旅》先后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部创新奖、中国演出十大盛事“最佳娱乐演出”金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全国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上海名牌、上海文艺演出精品等多项荣誉和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