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会见古巴大使及古巴国家造型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一行

4月20日上午9时,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在集团总部贵宾室会见古巴驻华大使拉莫斯,古巴国家造型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维达尔一行4人。李书记对拉莫斯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愿与古方一同继续推动中古文化交流合作,将更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古巴去,也欢迎古巴民族艺术来到中国。中演公司总经理王修芹,中展公司总经理黄晓刚等一同出席会谈。




双方就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展开会谈,拉莫斯首先对《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进行了介绍,此展览由我集团同古巴国家造型艺术委员会共同举办,于4月20日至5月1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同时表达了古巴国家造型委员会愿与我集团达成长期合作的意愿。

李书记邀请古方参展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项高级别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同时表示,我集团也在筹建中国“出口导向型”文化企业世界交易平台,愿在古巴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将中国文化装备推向拉美各国。今年6月,我集团将组派遵义杂技团,赴古巴参加国际级杂技比赛。




本次会面,回顾了中古之间举办的各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交流活动。我集团曾在2012年接待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来华,邀请其参加第12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式,并赴上海、广州进行巡回演出,在国内引起了巨大反响;2016年,为庆祝古巴共和国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90周年诞辰,由我集团承办的《菲德尔·卡斯特罗纪实图片展》在首都图书馆举办,展览真实呈现了菲德尔·卡斯特罗毕生为古巴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所做的努力,以及中古两国长期以来保持的兄弟情谊,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