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特别项目“萌生——中国青年创意设计展拍”在英举行

值此2018年新春,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的"萌生-中国青年创意设计展拍",携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与设计师的作品来到伦敦,希望为观众带来丰富而独到的创作视角、艺术灵感与文化体验。

中国新年谓之"春节",是对时光流转的赞美,对新生事物的期许。春天万物萌生,肇始着活力与前景。在艺术与设计领域,青年的创造力蓬勃无限,在"最好的时光"创作出蕴含潜力的发轫之作。本次展览通过"冬之梦境""春之萌生""转承出新""乐享时光""意匠哲思"五个版块,甄选当代艺术装置、摄影艺术、纤维艺术、陶瓷设计、首饰设计、家具设计、工业产品设计等门类的优秀作品,展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同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等专业艺术设计院校毕业生与青年教师的创作成果,略为勾勒出中国艺术设计领域发展的现状面貌。

中国新生代艺术家与设计师一方面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另一方面运用传统、激活传统,在转换与传承中赋予作品全新的生命活力。在创作生涯的初期,他们已开始了"技近乎道"的磨练,各自在传统材料与新媒体方向努力实现着材质技术与思维表达的一致。他们充分探讨艺术与设计与受众互动的功能性,提示并引导着对现时感知的把握。他们认真探讨哲学、人性、环境的涵义或悖论,产生具有思辨意味的话题。他们选择适当的艺术语言在形式与内容、材质与派生效果、物象与心理投射之间自如转换,思索生命力量与自然和谐,在实践中坚持实验的精神与探索的勇气,他们代表着创造力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迎接这充满创造力的春天。

本活动于2018年2月11日至12日在伦敦布隆贝里画廊举行,展品可售,部分将于2月12日晚7点整进行现场拍卖。


I.冬之梦境WinterWonderland

李洪波的拉花纸雕,刘爽的光效应装置,坦言织造根据潘公凯绘画作品设计的地毯,陈暄的"马腿桌",邰静文的首饰,以超越现实的艺术语言在形式与内容、材质与派生效果、物象与心理投射之间自如转换,共同营造出超验意味的幻梦之境。而陈熙颇具仪式感的声音装置,仿佛将这一切唤醒,缓缓进入时空运行的新周期。




II.春之萌生SpringInitiation

张明的呼吸灯与拂翼羽扇、付崧、李雨花、李瀛龙、薛宁蕴含自然元素的包具、陶瓷、首饰、纤维艺术,于筱追溯成长印迹的摄影以及贺晶锋芒毕露的餐具首饰设计,皆出于对生命力量的思索,抑或对自然和谐的顺势而为,成熟的创作手段并未阻止实验的精神与探索的勇气。


02



III.转承出新GenerationalShift

刘骁、张凡、李一平、卢雨梦、李庆庆、梁晓的首饰,吴映月的陶瓷,马聪的屏风,侯晓晖的金属丝绸,或巧妙运用了中国传统工艺中錾刻、鎏金、珐琅、花丝镶嵌、刺绣的精髓,或将中国园林借景、花窗等手法加以挪移和延伸,植根传统、激活传统,在转换与传承中赋予作品全新的生命活力。


03



IV.乐享时光SeasonalPleasures

陈珍珍的陶瓷,李珊珊的首饰,根据颜磊绘画设计的地毯,宋春阳的纤维艺术,陆泓钢的太阳镜,从视觉、味觉、触觉体验切入叙事,充分探讨艺术与设计与受众互动的功能性,提示并引导着对现时感知的把握。而黄春茂的G20峰会宴会用瓷则是对用户体验进行系统设计的经典案例。



V.意匠哲思PhilosophicalUnderpinnings

李砚辞、孙洋、柳迪、冷文的摄影,魏子欣的首饰盒,李安琪的化妆品设计,辛瑶遥的薄片瓷,宋涛抽象绘画地毯,探讨哲学、人性、环境的涵义或悖论,产生具有思辨意味的话题。在创作生涯的初期,他们已开始了"技近乎道"的磨练,各自在传统材料与新媒体方向努力实现着材质技术与思维表达的一致。





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

Host:ChinaArts&EntertainmentGroup

顾问:马瑞青

Advisor:MaRuiqing

策展人:孙凤、王捷、纪明辉

Curators:SunFeng,WangJie,JiMinghui

展览时间:2018年2月11日-3月1日10:00-18:00时

ExhibitionTime:10am-6pm,11thFeb-1stMar,2018

夜场拍卖:2018年2月12日晚7点整

EveningAuction:7pm,12thFebruary2018

展览地点:布隆贝里画廊,伦敦布隆贝里大街34号,邮编WC1B3QJ

Venue:BloomsburyGalleryLondon,34BloomsburyStreet,WC1B3QJ

www.bloomsburygalle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