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沧江剧院艺术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21日上午,厦门沧江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宣告正式成立。成立后的厦门沧江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将与厦门日报书画院、厦门古埙演奏技艺传习中心、派乐檬教育机构三家单位强强联手,为青少年搭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平台。海沧区委副书记曹放出席了本次活动。


沧江剧院总经理罗艳致辞


沧江剧院总经理罗艳致辞

名师云集海沧

艺教中心推动国际文化、两岸文化交流

一流文化设施的落成,高品质演出的引进,并不意味当地居民能同步养成进剧院观赏艺术演出的习惯,走进剧院欣赏艺术是个渐进的过程,也是剧院与观众互动增进的过程。剧院的良好运行倚靠自身精心的运营,仰仗社会各界的襄助,更源于观众对剧院的认可。观众在剧院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为剧院带来活力和生命力。

作为厦门文化事业的新生力量,厦门沧江剧院不仅仅是演出场馆,同时也是这座城市的“文化客厅”,发挥着艺术公益普及和艺术文化教育的作用,为了与观众保持长期良性互动,厦门沧江剧院艺术教育中心正式成立。艺教中心以厦门沧江剧院为平台,依托文化部下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文化央企的品牌价值,利用丰富的演出资源及舞台优势,提供国内外艺术家零距离授课、与艺术家同台展示的机会。艺术中心积极创新,研发中西结合的具有剧院特色的综合类艺术教育体系。以“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为教学目标,以“弘扬传统、注重原创、结合实践”为教学理念。中心共开设小提琴、国学、书画和埙4项艺术教育专业,并成立厦门沧江剧院埙乐团和厦门沧江剧院青少年室内乐团。

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艺术家澎恰恰老师受聘成为艺教中心的艺术顾问,希冀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助力厦门文化事业的发展。艺教中心特聘福建省提琴协会副秘书长严喆担任小提琴及室内乐团中方指挥教授,同时聘请曾被马里埃尔共和国文化部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授予荣誉证书的斯维特兰娜·罗芭金娜为小提琴导师,可谓名师云集。

海丝文化旗舰

助力构筑海西艺术教育和谐生态

厦门沧江剧院作为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是“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首家揭牌单位,开幕至今以高品质演出项目为核心,以艺术普及活动为助力,认真履行促进“一带一路”文化发展的使命。剧院想要做的不仅仅是吸引观众走进剧场观演,更致力于让剧场成为鹭岛市民可以停留更久的文化空间。剧院希冀通过艺术教育课程的深入、艺术普及活动的开展,让文化、思想在这里驰骋交融,全面构筑岛内岛外更平衡、更健康的艺术生态。

未来,厦门沧江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将通过埙原创工作室、青少年室内乐团,为青少年原创艺术提供良好的条件。厦门沧江剧院艺术教育中心还将充分发挥剧院艺术教育的特性,推出弦乐及古埙的原创演出、定期开展艺术沙龙、公益讲座等艺术活动,积极打造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