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现代舞团剧目《临池舞墨》走进墨西哥城

广东现代舞团剧目《临池舞墨》2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城市剧院上演,为墨西哥“中国文化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临池舞墨》以肢体动作演绎出中国书法和山水画的演变,以及宁静、超然、坦荡的神韵和意境,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学习戏剧的墨西哥观众赛德·加西亚对演出赞不绝口,对舞者细腻、精确的肢体表现力印象深刻。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临池舞墨》通过细腻的舞蹈动作,展现出中国千年古老艺术书法之美,表现出书法的发展及其对人类灵魂的渗透,是一部高水平作品。他说,今年是墨西哥“中国文化年”,还将有更多高水平的中国文化活动展现在墨西哥民众面前。

《临池舞墨》20日至21日亮相墨西哥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随后在墨西哥多座城市巡演,受到热烈欢迎。

当晚的演出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城市剧院主办,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