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演艺

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

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简称中演公司,英文简称CPAA)成立于1957年,隶属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CAEG),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主力军、主渠道,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的集成服务商。

中演公司一直服务于国家文化外交事业,近年来先后策划承办了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闭幕式、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APEC北京峰会文艺演出、南非"中国年"闭幕式、埃及卢克索神庙中埃文化年开幕式、中拉文化交流年、金砖国家文化节等重大文化活动。

中演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20余座城市策划举办了相约北京艺术节、亚洲艺术节、阿拉伯艺术节、东盟艺术节、俄罗斯文化节、上合艺术节等大型节庆活动,邀请五大洲100多个国家近2000个演出团体来华演出,现场观众逾千万人。

中演公司同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公司、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荷兰星辰公司等世界知名演出机构合作,组派优秀艺术团体赴海外商业巡演,年均演出逾3000场。中演公司与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美国史密森民俗节、美国LDI灯光音响展、墨西哥塞万提斯艺术节、拉美文化产业博览会、曼谷音乐舞蹈节等国际艺术节、展会密切合作,常年选派优秀艺术团体、文化装备厂商赴海外展演。

中演公司制作了《时空之旅》《太极星云》《武林时空》《因为爱》等系列原创剧目,20年来在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演出近万场;打造了高端文化品牌-"中华风韵",选派中国精品剧目进驻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悉尼歌剧院等世界主流剧场,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推出了融灯展、演艺、非遗、游艺、饮食等多项文化内容为一体的集成创新品牌项目"天下华灯嘉年华",年均吸引海外观众30万人次。

中演公司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创意、策划、运营团队,将秉承诚信、创新、共赢的发展理念,携手社会各界精英,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共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